close

昨天因為錯過倒垃圾的時間,被老媽打電話來碎念。

 

還記得昨天因為一個精采的劇情,過分融入而錯過的週末的倒垃圾時間,

對於老媽來說是不可忍受的,雖然他人在外地,打電話來時知道了此事還是不免碎念了一番,

當時我仍然劇情中,聽到碎嘴的高聲調覺得煩心,便把電話拿得老遠,虛應了幾句,

結束了這通電話,繼續融入電影情節。

今天早上起床時,想要看本書,往書架上隨意一瞥看到朋友F寫的書,想起了朋友F的故事:

朋友F是一個很樂觀開朗的人,F說起他的家庭總讓我覺得和樂融融、非常羨慕。

在大三那年交換學生時,和他的家人一同到機場送機,

我們幾個好朋友在不捨下問了F的媽媽:「F媽媽,你不會捨不得嗎?」

她說:「我不擔心,我相信上帝會照顧他,比我照顧得更好。」

那時覺得F媽媽真是個慈祥、正向思考的好媽媽,

之後幾年過去了,無異間聽到F媽媽得了憂鬱症,並且在F面前跳樓、過世了。

當時的震驚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!

每當想起時,總會不免唏噓....

 

有個願意碎念的對象,表示他是關心、是在乎你的,

不要覺得不耐煩、不珍惜,

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握在手上的珍貴!

 

年紀越大,獲得更多,但也失去越多,

珍惜才不會有事後的惋惜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珍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早安。h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