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達利(Salvador Dalí1904-1989

dali  

西班牙現代畫家中的三巨頭之一,屬於超現實主義派代表之一,

作品範圍廣,包含版畫、雕塑、金飾、琉璃,甚至是家具等都有,算是藝術家中較有商業頭腦的。

翹鬍子是他著名的特徵!

 

目前在中正紀念堂的介石廳及瑞元廳中有「瘋狂達利 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」,

展出時間從2012年6/16-9/30 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,

主要展出的作品為達利的雕塑品,另外還有版畫、富現代感的家具、金飾琉璃、及大型電影作品等....

(注意:裡面是不能拍照的)

fb照片  

(↑ 圖片來源:瘋狂達利特展FACEBOOK粉絲頁

 

售票亭  

 (↑ 別具一格的售票亭,早上去或下午四、五點去人會比較少)

入口處  

(↑售票亭和入口處有一些距離,上圖為入口處的背板,也是大家爭相合照、到此一遊的必拍點)

※請再次注意:裡面是不能拍照的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我比較想說的是達利的一個意象作品-「抽屜人」

抽屜人  

(圖片來源:YAHOO!新聞網

這是一個充滿讓我充滿許多想法的作品,也或許就是在訴說人的喜怒哀樂、悲歡離合。

 

一直以來,我總認為人的心中就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抽屜,

每一個抽屜都有一把鑰匙,在適當的時機被開啟,在悲傷的時候默默的關上

每一把鑰匙都代表著一個moment,可能是愛上某人的第一眼,或是看見情人出軌的慘烈瞬間...

每一個好的moment都被我們小心翼翼的收在牆上掛好,提醒我們要記著每個瞬間

那些不堪回憶的慘烈瞬間,可能被丟進垃圾桶靜靜躺著,生鏽。

又或者被緊緊握在手裡,疼痛彼此,

對我來說,這樣的作品是有些悲傷、甚至血淋淋的!

 

當然也有好的moment值得被細細收藏、小心回味。

每個人身上有多少抽屜呢?我不知道!

但是希望每個moment都能讓我成長。

 

達利的抽屜人作品,也讓我想到紀柏舟的「回憶抽屜」


看完回憶抽屜你有什麼樣的感覺?(我有點悲傷.....)


有時我們選擇握住那個美好的moment,沈溺其中;

有時我們選擇將那把鑰匙掛在脖子上,帶著微笑往前,

你是選擇哪一個呢?


arrow
arrow

    早安。h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